·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人文社科学院师生党员观长影新片《杨靖宇》

2019-09-18

9月1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后,组织全院教工党员33人学生党员44人集体观看由长影集团历时4年打造的电影《杨靖宇》

杨靖宇将军被列入国家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他也是河南工程学院的模范校友!

誓死不屈保家国,密林雪原驻英魂。电影《杨靖宇》讲述了白山黑水间,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率领东北抗日联军保家卫国、与日寇浴血奋战的壮烈故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表示今天,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杨靖宇》,目的是让全体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共产党人奋勇抗战的英烈精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说:“杨靖宇将军热爱祖国、忠于祖国、无私无畏为国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学生党员学习。作为杨靖宇将军的校友,我倍感自豪!我们要做一名像杨靖宇将军一样为党、为国、为母校奉献自我的有用之才!教师党员也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充分展现了杨靖宇将军荡气回肠的爱国情怀,影片许多细节带来的不只是感动,也唤醒了心中的民族记忆,积蓄起为为祖国开创未来的底气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