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喜迎二十大:人文政法学院开展“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

2022-10-17

11C2E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重温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能量,10月15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在9A431开展“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决赛。活动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用党的重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汲取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寻找青春共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本次活动从国庆节期间开展以来,学院广大学生积极录制演讲视频,学院老师们经过精心筛选,最终选拔出11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环节,参赛选手慷慨激昂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卓越功勋,回顾党创立过程中的艰难困苦,赞颂祖国七十三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拥护。参赛选手们通过演讲,以强烈的感召力让在场人员身临其境,情感共鸣,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现场评委老师们评定,汉语国际教育2041班文荟凭借其激昂向上、充实具体的演讲荣获一等奖;汉语国际教育2141班景戈菲、汉语国际教育2241班付苑莹荣获二等奖;知识产权2141班曹若冰、行政管理2041班蔡佩雨、行政管理2242班蔡宗洋荣获三等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砥砺前行的艰苦历程,更深化了同学们内心深处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贞信仰和坚定信念。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今后将不断明确自身责任担当,把今日所思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作出青春贡献!


DDAF


1269C


1C71B


(图/文:卢中华  编辑:朱德富  审核: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