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第156期

2019-11-14

本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1.日常查课:本周我院坚持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部门各成员积极配合,促进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在院学生会领导下,努力完成计划中的各项安排.

3.部门管理:加强人员组织与管理,召开部例会加强培养干事的工作潜力,提高工作效率,严谨自我,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加强与班级学习委员的交流自觉自主地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

4.整理档案:19级新生档案进行整理,按班级和学号分好,认真核查每个同学的档案袋,统计汇总新生档案缺失材料,并制作档案管理明细表;制作毕业生档案发放明细表,为保证每个毕业生顺利毕业。

5.学生证补办:通知所有在校学生有补办学生证的同学准备所需的材料后,交由各自辅导员签字,学院审批,学习部干事携带汇总表到综合楼学生科统一办理,并到校长办公室进行盖章和盖钢印,及时将空白学生证发给补办同学。

6.照片张贴张贴2019级普通高等学校新生高招录取照片制作并打印一份张贴学院公告栏一份张贴寝室。

7.高考加分复查:统计19级各班高考加分人数、所加分数、以及具体情况,及时和档案核实。并汇总制作19级新生加分情况表交于老师。




8.出勤率:

七、跑操检查

1.跑操能够使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培育体育精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记忆力,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

2.跑操能够培养同学之间的团队精神,增强团队意识。

3.跑操有利于是同学们增强自身的时间以及意识管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进行自我约束。

4.整齐划一的跑操队伍能够提高我院的整体素质及形象,更好的践行我院以学生为本的优良作风。

5、跑操出勤率: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应到

283

283

282

282

282

实到

273

274

275

276

274

出勤率

96.5%

96.8%

97.5%

97.8%

97.1%





八、查寝工作:

 1、周对各年级进行常规查寝以及销假工作销假结束后核实未销假人员的具体去向最终汇总未销假名单并进行上报。

2、本周四万圣节前夕对各年级宿舍进行突击查寝核实未归寝人员的具体去向汇总最终名单进行上报。

 3、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本部门对宿舍卫生、吸烟喝酒饲养宠物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对不合格的宿舍进行提醒及整改问题严重的宿舍进行统计并上报。

4、配合本学院工作干部培训会和天平社辩论会维持秩序保证活动圆满完成。

 5查寝工作

1本周对各年级进行了三次常规查寝以及销假工作销假结束后核实未销假人员的具体去向最终汇总未销假名单并进行上报。

2本周四万圣节前夕对各年级宿舍进行突击查寝核实未归寝人员的具体去向汇总最终名单进行上报。

3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本部门对宿舍卫生、吸烟喝酒饲养宠物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对不合格的宿舍进行提醒及整改问题严重的宿舍进行统计并上报。

4配合本学院工作干部培训会和天平社辩论会维持秩序保证活动圆满完成。

查寝情况:

2019年10月27日查寝情况: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98%                

行专

114

112

2

法事

44

43

1

文秘

112

111

1

18级专升本

98

98

0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99%

行专

100

99

1

法事

30

29

1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39

1

19级专升本

70

70

0


2019年10月29日查寝情况: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2

1

98%

行专

114

114

0

法事

44

44

0

文秘

112

110

2

18级专升本

98

98

0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99%

行专

100

100

0

法事

30

30

0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40

0

19级专升本

70

69

1


2019年10月30日查寝情况: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到

实到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99%

行专

100

100

0

法事

30

30

0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39

1

19级专升本

70

70

0


2019年10月31日查寝情况: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到

实到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2

1

98%

行专

114

113

1

法事

44

44

0

文秘

112

112

0

18级专升本

98

98

0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行本

63

63

0

100%

行专

100

100

0

法事

30

30

0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40

0

19级专升本

70

70

0


2).本周我院认真、严格、细致的对18级和19级学生宿舍开展查寝工作。周日应到人数937人,实到人数930,总体出勤率99%。周二应到人数787,实到人数783,总出勤率99%,周三实到人数356 ,应到人数355 ,总出勤率99%,周四应到人数787,实到人数785,总出勤率99%,周出勤状况较好,于每周查寝结果及时上报,以督促每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出勤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团务工作

一、通报:根据本学期第周学生违规违纪、缺勤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通报批评。在本学期第周中我院共有15人出现旷课、未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等缺勤现象共课时。其中19级13人30课时18级2人6课时、17级0共课时、16级00课时

二、思想政治学习我部在本周三中午指导各团支部开展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学习。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紧密联系学生的思想实际,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学习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将各班成绩排名并公布

三、智慧团建我部将14级15级16级专科毕业人员转出其所在团支部暂时转入河南省河南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我部通知了大一、大二、大三本科和专升本团支部组织进行第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并收取各团支部填写的课间五分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报送表和班级学习的照片检查整理各团支部截图和报送表于本周五发至校学生会。

五、靖宇团课鉴定表:我部组织靖宇团干部填写靖宇团课鉴定表并将靖宇团课鉴定表收齐后于周二下午交由校团委处盖章盖章后一份存入学生档案一份交于学生个人保管。

六、团组织关系:我部于本周三统计团员个人信息、每班团员人数与团员总人数,将于周日之前汇总并制作完成团组织关系表并制成压缩包。




一、宣传工作

1.教会新成员逐渐熟练掌握相机和手机的拍摄方

2.负责每次活动和会议的拍摄、板报工作

3.撰写每次活动的新闻稿和每次会议的会议记录

4.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二、文体工作

1.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大学生体质素质水平。

2.让大学生对健康的意义有进一步更加明确的认识养成锻炼身   体的好习惯。

3.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4.鞭策学生开展锻炼增强体能。

三、资助工作

1.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操场义务劳动

2.报送国家奖学金的材料

3.通知新增建档立卡学生补交相关证明材料

4.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5.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6.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7.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 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义务劳动

组织受资助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操场和机房的义务劳动加上相应的学时。

五、材料的整合

 整理开学到现阶段的工作情况,以方便日后工作的开展进行



党务工作

一、开展学生推优工作。

二、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

三、公示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名单

四、帮助毕业生办理转党组织关系。



就业工作

一、把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发给毕业班级。

二、发送公司或者企业的招聘信息给毕业生以供参考。

工作计划

一、主席团第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周工作计划

(一)办公室

1.制作第157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二)学习部

1.日常查课:下周我院将继续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部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在院学生会领导下努力完成计划中的各项安排.

3.部门管理:加强人员组织与管理,召开部门例会,加强培养干事的工作潜力,提高工作效率,严谨自我,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加强与班级学习委员的交流自觉自主地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

4.日常活动:活动需要更多创新与时效性及时公布如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考试等各种考试相关事项

三、组织部第周工作计划

(一)、通报批评为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我部根据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的违规违纪、缺勤学生名单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季第二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周五前将相关材料发至校学生会。

)、智慧团建:为更好的管理和统计我院团员我部将于本周完成智慧团建上对我院各班团员人数及信息的整理和完善并及时发于团委。

)、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了下周思政学习的顺利开展我部将于本周提前申请思政学习教室并通知行政管理1932班围绕学习团章》《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河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主题准备相关的PPT及思政材料并交于我部检查确定无误后发与其他开展本次思政活动的班级


四、宣传部第周工作计划

(一)网宣部

1.做好本部门基本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2.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交流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

3.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号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二)文体部

1、若污染指数低于100各班跑操正常进行。若污染指数高于100各班进班进行早自习时间为630-710。正常情况下通知各班按时到达操场集合队列整齐提高出勤率高按时集合、解散增强了纪律性。

2、根据上周查操情况这周要更加关注早操迟到和请假情况由于天气原因天气越来越冷请假人数增多要加强检查力度防止出现替答到以及逃操的情况发生。

3、根据学生会安排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每天将有一人排班查操各部门要做好配好完成工作安排。

4跑操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结精神促进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

5、需注意各班出现临时请假情况要重点核实争取提前请假减少出现第二天补假的情况。



五、权益部周工作计划

(一)自律部

1日常查寝保证每个宿舍每周至少查两次查寝时对于未在宿舍的学生组织销假对未销假或者未按时销假的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查清每一位未销假学生的具体去向做好每周未销假名单记录存档

2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卫生提醒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及时进行打扫整理并继续保持如果有严重情况及时上报

3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宿舍安全情况对存在酗酒抽烟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问题宿舍通知整改及时上报


(二)助贷部

1完成国家助学贷款后续工作

2、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操场的义务劳动

3、要及时强化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4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更加顺利

5、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就业部

1.日常工作:

1加大力度协助机房助理人员对机房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

2按时到机房值班

3对电脑进行更新以及软件下载

2.就业工作

1.准备11月11日的毕业生双向选择会的招聘信息收集。

2.向毕业生发送就业单位的招聘信息。


(四)社联部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3整理意见箱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分团委

2019年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