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第155期

2019-10-28

本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一、日常查课:本周我院坚持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部门各成员积极配合,促进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在院学生会领导下,努力完成计划中的各项安排

三、部门管理:加强人员组织与管理,召开部门例会,加强培养干事的工作潜力,提高工作效率,严谨自我,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加强与班级学习委员的交流,自觉自主地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

四、整理档案:制作新生档案管理明细表;统计汇总档案缺失材料;制作毕业生档案发放明细表。

五、校规校纪:举行校规校纪知识考试,相关考生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考试。考试中作弊、缺考等行为将给予处分,考试不及格者需要重新培训并参加补考。同学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




六、出勤率七、跑操检查

1.跑操能够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和毅力,增强同学们的耐心。

2.跑操能够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同学们的健康发展。

3.跑操有利于加强学生的纪律观念,有利于同学形成良好的生活态度。

4.跑操有利于增强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和集体感。

5.跑操时队列整齐,各班队伍整齐有序,将我院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出来。

6.跑操出勤率: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应到

283

283

283

283

实到

230

233

234

236

出勤率

81%

82%

83%

83%

八、查寝工作:

    1.本周对各年级进行两次常规查寝以及销假工作,汇总未销假名单,核实未销假人员是否回到宿舍,并将名单进行上报。

    2.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本部门在常规查寝的同时进行宿舍卫生、吸烟喝酒,饲养宠物,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对不合格的宿舍进行上报并提醒整改。

    3.周五本部门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维持会场秩序,保证我院第一次干部培训会议顺利开展。

4.查寝情况

2019年10月20日查寝情况: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人

62人

1人



98%


行专

114人

110人

4人

法事

44人

44人

0人

文秘

112人

112人

0人

18级专升本

98人

98人

0人



2019年10月21日查寝情况: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寝

出勤率

行本

63人

63人

0人




99%

行专

100人

100人

0人

法事

30人

30人

0人

文秘

53人

52人

1人

汉语国际

40人

40人

0人

19级专升本

70人

70人

0人

2019年10月24日查寝情况: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寝

出勤率

行本

63人

63人

0人




99%

行专

100人

99人

1人

法事

30人

30人

0人

文秘

53人

53人

0人

汉语国际

40人

40人

0人

19级专升本

70人

70人

0人


5.本周我院认真、严格、细致的对18级和19级学生宿舍开展查寝工作。本周10月20日查寝18级宿舍应到431人,实到426人,出勤率98%,本周10月21日查寝19级宿舍应到人数356,实到355,出勤率99%,本周10月24日查寝19级宿舍应到356,实到355,出勤率99%,本周总体应到人数1143人,实到人数1136,总体出勤率99%。出勤状况较好,每周查寝结果及时上报,以督促每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出勤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团务工作

一、通报:根据本学期第七周学生违规违纪、缺勤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通报批评。在本学期第七周中,我院共有七人出现旷课、未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等缺勤现象,共课13时。其中19级0人,共0课时,18级6人,共11课时、17级1人,共2课时、16级0人,共0课时。

二、思想政治学习:我部在下周三开展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学习。进行了教室申请,确保拥有上课地点。通知并检查了了行政管理1931班准备的思想政治学习材料。

三、智慧团建:我部通知网上智慧团建未转入人员,并及时进行相关操作完成正常转入。

四、检查入党、入团申请书:我部于本周通知大一、大二、大三和专升本的班级组织写入党、入团申请书,并收取各班的入党、入团申请书,检查申请书内容、格式,于周五下午放于老师办公室。

五、收取会议记录本:我部于本周收取并检查大一、大二、大三和专生本班级的会议记录本,检查会议记录本记录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分并排名。

六、统计团支部人数:我部于本周统计各团支部除参军,退学以外当前在校生人数,并于规定日期发于团委。

七、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我部通知各班团代会代表并制作参会人员名单,确保每位代表可以按时出席。

校园文化

一、宣传工作

1.分配成员工作,官微负责人、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2.教会新成员相机使用以及制作照片压缩包

3.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4.撰写每次活动的新闻稿



二、文体工作

1.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大学生体质素质水平。

2.体测可以了解学生的身体素质,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基本身体状况。

3.可以鞭策同学们坚持运动,提高运动激情。

4.体测也可以提高、改善体育教学,促进全面发展。

三、资助工作

1.报送勤工助学材料。

2.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义务劳动。

3.报送校内奖学金材料

4.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5.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6.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7.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义务劳动

组织受资助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操场和机房的义务劳动,加上相应的学时。

五、材料的整合

 整理开学到现阶段的工作情况,以方便日后工作的开展进行。



党务工作

一、开展学生推优工作。

二、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

三、公示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名单

四、帮助毕业生办理转党组织关系。



就业工作

一、将毕业生的报到证发放给毕业生。

二、完善派遣系统中的信息。

三、办公室为毕业班学长学姐整理文件。

四、日常管理就业工作。

工作计划

一、主席团第九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九周工作计划

(一)办公室

1.制作第156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二)学习部

1.日常查课:下周我院将继续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部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在院学生会领导下,努力完成计划中的各项安排.

3.部门管理:加强人员组织与管理,召开部门例会,加强培养干事的工作潜力,提高工作效率,严谨自我,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加强与班级学习委员的交流,自觉自主地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

4.日常活动:活动需要更多创新与时效性,及时公布(如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考试等)各种考试相关事项。

三、组织部第九周工作计划

1.通报批评:为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我部根据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的违规违纪、缺勤学生名单,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于下周二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2.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部将于下周三组织本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和大三本科班以及专升本学生开展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学习,同时进各班检查学习情况,对各班的学习状况进行评比打分,将排名公布至班委群,并做好思政总结等相关材料。

3.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六季第六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下周五前将相关材料发至校学生会。

四、靖宇团干部认定:我部通知靖宇团校通过人员将学员鉴定表交于我部并于下周三将靖宇团校团干部认定表上交团委。


四、宣传部第九周工作计划

(一)网宣部

1.做好本部门基本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2.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交流,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

3.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号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二)文体部

1.根据上周跑操迟到现象,这周将会加强时间观念,严格按照规定点名时间进行点名,将迟到和缺勤人数核实到位。

2.跑操时严格要求各班队伍整齐有序,严格规范纪律,防止出现掉队现象。

3.核对请假人数时,看清假条日期,避免出现假条到期仍旧请假现象。

4.跑操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也能够体现一个班级的凝聚力,培养集体荣誉感,认真做好应做的工作,将跑操坚持下去,不断完善和进步。

5.对于学校安排的各项文化活动都会认真对待,组织交代的事情做到绝不拖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让组织满意。

6.对于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都会时刻准备着,以积极的态度做好活动的准备工作。

7.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五、权益部周工作计划

(一)自律部

1.日常查寝保证每个宿舍每周至少查两次,查寝时对于未在宿舍的学生组织销假,对未销假或者未按时销假的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查清每位未销假学生的具体去向,做好每周未销假名单记录存档。

2.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卫生,通知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及时进行打扫、整理并保持,如果有严重情况上报。

3.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宿舍安全情况,对存在酗酒、抽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问题的宿舍通知其整改并及时上报。


(二)助贷部

1.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操场的义务劳动。

2.要及时强化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3.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更加顺利。

4.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就业部

1.日常工作:

1)加大力度协助机房助理人员对机房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

2)按时到机房值班。

3)对电脑进行更新以及软件下载。

2.就业工作

1)准备11月11日的毕业生双向选择会的招聘信息收集。

2)向毕业生发送就业单位的招聘信息。

3)日常工作

(四)社联部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3.天平社辩论赛。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分团委

2019年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