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153

2019-06-24

本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日常查课:周学习部成员依然进行日常查课,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任务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三、毕业证:15级本科、16级专科毕业生毕业证进行照片粘贴以及盖章工作

离校通知单:18级本科、16级专科毕业生的离校通知单对财务处、图书馆的相关内容进行盖章

七、毕业生档案:针对无法本人领取档案的毕业生,填写2019届毕业生邮寄信息汇总表收齐并上交

八、出勤率:

日常跑操

1、本周根据天气而定,继续开展晨跑,晨跑进行顺利。

2、监督同学们早操的有序进行,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得到锻炼。

3、本周天气较为良好,早操得以顺利进行,同学们也比较配合,积极进行早操。

4、跑操出勤率

第十八周早操情况

应到

实到

出勤率

周一

150

135

90%

周二

150

140

93%

周三

150

143

95%

周四

周无

十、查寝工作

1周三周日进行常规查寝并总结未销假及请假名单,对未销假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

2、进行查寝工作时,对未销假人员在销假时间结束后进行确认,确认未到的名单汇总上报。

查寝情况


201961619日查寝情况:


17级宿舍查寝情况


日期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616

行本

56

55

1


98.0%


行专

32

31

0


法事

47

46

1


文秘

15

14

1



619

行本

56

54

2


98.0%


行专

32

31

1


法事

47

47

0


文秘

15

13

0



18级宿舍查寝情况


日期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616

行本

65

65

0



98.6%


行专

118

117

1


法事

36

35

1


文秘

119

117

2


专升本

98

96

2



619

行本

65

65

0



98.9%


行专

118

118

0


法事

36

35

1


文秘

119

116

3


专升本

98

97

1



3、本周我院认真、严格、细致的对16级行本和17级、18级全体新生以及专升本学生宿舍开展查寝工作。周应到人数641人,实到人数636人,总体出勤率999.2%应到人数641人,实到人数638人,总体出勤率99.5%。出勤状况良好,于每周查寝结果及时上报,以督促每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出勤习惯,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十一、日常工作

1、在规定时间到文科实训中心进行日常值班。

2、协助机房助理人员对机房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

3、和部门成员进行下载软件的工作。

4、安排协助义务劳动打扫机房。


团务工作

一、通报:根据本学期第周学生违规违纪、缺勤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通报批评。

二、思想政治学习:我院在本周三晚指导各团支部开展以“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学习。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紧密联系学生的思想实际,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学习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将各班成绩排名并公布

、青年大学习:通知了大一、大二、大三和专升本团支部组织进行第季第期的青年大学习,并收取各团支部填写的课间五分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报送表和班级学习的照片,检查整理各团支部截图和报送表,于本周五发至校学生会。

校园文化

一、网宣工作

1欢送毕业生,进行毕业典礼拍照,并编辑撰写毕业典礼新闻稿。

2、上传简报。

3、制作父亲节,建党节展板,安全文明离校展板。

4、编辑通知进行大美学工的投票及收取截图。

5、管理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

二、社团工作

1、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2、整理社团资料。

3、日常管理社团活动。

三、资助工作

1、通知各班班委通知本班同学微信关注“豫工资助”公众号,为“最美大学生”励志成才优秀典型14号李静文同学投票。

2、通知要求各班开展助学贷款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主题班会活动,召开班会时黑板上要写上“助学贷款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主题班会”字样。

3、通知各班班长统计一下本班生源地贷款的人,把名单发给助贷部成员。

、义务劳动

1.组织受资助学生周三下午进行操场和机房的义务劳动,加上相应的学时。

、材料的整合

 整理开学到现阶段的工作情况,以方便日后工作的开展进行。



党务工作

一、开展学生推优工作。

二、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

三、公示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名单

四、帮助毕业生办理转党组织关系。



就业工作


一、将毕业生的报到证发放给毕业生。

二、完善派遣系统中的信息。

三、办公室为毕业班学长学姐整理文件。

四、日常管理就业工作。

工作计划

一、主席团第十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十周工作计划

1.制作第154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三、组织部第十周工作计划

1、通报批评:为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我部根据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的违规违纪、缺勤学生名单,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于周一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2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部将于本周申请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室,并通知行政管理1831班准备第十五周主题为严肃考风考纪”的相关思政材料。

3、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共青团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五季第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本周五下午6点前将相关材料压缩包发至校学生会。


四、学习部第十周工作计划

1 日常查课:下周将继续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3、离校通知单: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分发离校通知单

4、毕业证、学位证:毕业生毕业证以及学位证的分发工作

5、毕业生档案:毕业生档案交接传递的准备工作


五、自律部第十周工作计划

1、周三和周日进行常规查寝以及销假工作,对未销假的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查清每位未销假学生的具体去向。

2、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卫生,通知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及时进行打扫、整理并保持。

3、查寝时加大对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排查力度,杜绝出现安全隐患,确保宿舍安全。

六、网宣部第十周工作计划

1.做好本部门基本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2.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交流,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


七、助贷部第十周工作计划

1、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义务劳动。

2、整理勤工助学的资料并盖章,为上交到资助中心做准备。

3、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4、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5、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6、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八、就业部第十周工作计划

1、继续联系毕业生并发放报到证。

2、继续帮助毕业生做就业。

3、日常工作。


九、社联部第十周工作计划

1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2整理社团资料。

3日常管理社团活动。


十、文体部第十周工作计划

1、如果天气良好无雾霾下雨现象,将正常进行早操。

2、将认真负责跑操秩序,及时核实请假名单。

3、准备进行学院送毕业生工作。



十一、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中心第十周工作计划

1加大力度协助机房助理人员对机房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

2按时到机房值班。

3对电脑进行更新以及软件下载。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2019年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