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2020年法学教工支部“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组织生活会总结

2020-09-10 高庆国

法学教工支部以专业成功升本和标准化模拟法庭建设为契机,加大规范化法学教研室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本次以案促改主题民主生活会除了关注廉政问题之外,积极工作的工作作风建设也是人文社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身体力行做好做扎实的工作。工作作风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样重要,它是贯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重要基础。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在岗位职责之下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努力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

转变思想,牢固服务意识。一是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彻底从思想上转变不正确的观念,对待群众要换位思考,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解决遇到的困难,切切实实地为他们着想;二是语言规范,模范遵守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在与群众交往、沟通时,一定要做到热情礼貌、耐心细致、态度温和,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切实转变那种政府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作风,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服好务。

强化学习,提高服务水平。一是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大量的事实证明,对待学习的态度不一样,个人的成长和进步就不一样,工作水平和成效也不一样。要充分认识到学习是生存的基础、进步的阶梯、成长的捷径,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习惯,真正做到减少应酬多读书、挤出时间多学习、静下心来多思考。二是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加强理论知识、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辩证思维能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廉政自律,遵守各项规定。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清贫,耐得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所以,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要善养责任心,敢于担当,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时时想到自己的责任,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希望,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