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申报 >> 正文

项目申报

我院2022年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圆满结束

2022-03-10

   

2022年是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为了实现《人文政法学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学科科研发展目标,过近6个月的努力,学院组织完成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共11个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2021年10月份,学院启动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工作。6个月以来,学院积极创造和争取条件,分别组织院内和院外两次论证会,项目申报的教师们从项目选题到文献梳理,从课题论证到文本撰写,挑灯夜战,付出了辛勤汗水。全院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青年项目1项),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8项(其中青年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申报数较2021年大幅增高,项目史文学、政治学、法学为主,涵盖了我院所有学科领域。

整个“十三五”期间,人文政法学院振奋精神、实干苦干、开拓创新,科学研究上取得一系列成绩。近五年来,共发表cssci收录论文12篇,省部级以上项目立项15项、结项2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1项、重点项目立项1项、思政专项立项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结项1项、专项任务立项2项。出版学术专著12部,获得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文:李松林  编辑:陈俊豪  审核:徐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