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安排 >> 正文

学术安排

《中州学刊》杂志社社长李太淼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9-06-03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文科建设战略及繁荣哲学社科科研学术活动,5月2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南校区9A431举行了“高层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培育学术研讨会”。

学校社科处处长王晓俊教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州学刊》杂志社社长,河南省优秀专家李太淼研究员,人文社科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骨干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李威主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书记张孟东致欢迎辞,王晓俊对学校繁荣发展社科科研作了指导性发言,李威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情况。

  李太淼做了《论文撰写的内涵性规范与外部性规范》的主旨演讲,从内涵规范和形式规范两个方面阐述了高层次项目和论文的撰写要求,并以编辑和学者的双重身份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讲解和分析,并以政治学、法学、文学、历史和哲学等多个学科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例,结合期刊投稿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术研讨环节,李太淼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就多学科领域有价值的选题进行了梳理和研究展望。对高层次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期刊审稿程序和外审机制、治学的态度与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