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顶岗实习单位宣讲会圆满成功

2021-06-24

为了推动顶岗实习工作,加强顶岗实习管理,确保实践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也为了让学生在实习之前对顶岗实习单位有更好地了解,经过前期联系组织工作,623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顶岗实习单位宣讲会于下午在九号教学楼A407-408教室召开。宣讲会由陈俊豪副院长主持,学院应届顶岗实习学生183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顶岗实习现场


首先陈俊豪老师介绍此次宣讲会的特邀实习单位,并强调顶岗实习是学习成果的一个大检验,是大家各种知识和能力的综合提炼和提升的过程,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提前学习和适应企业的管理,融入企业,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要求同学们人人参与、全程参与,服从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双重管理,配合学校和企业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顶岗实习工作的各项任务。



     然后同心圆教育集团、量子伟业、资产360等九家不同性质实习单位(均为人文政法学院实习基地)前来宣讲。用人单位分别以PPT的方式,从文化背景、人才培养、员工政策、实习生岗位及岗位所需、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基本上与学生所学专业契合,并且为学生实习和下一步就业做长远规划。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和交流,仔细倾听老师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学生与各实习单位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咨询交流,面试洽谈。本次宣讲会在融洽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学生们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深切关怀,企业对他们的鼎力支持,纷纷表示将会以满腔的热情,努力工作,学以致用,为学院争光。


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使学生对企业有一个全方面的了解,为学院应届顶岗实习学生创造良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为我院顶岗实习的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