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知识产权本科专业

Intellectual Property

 

2022-05-18

 专业简介:

知识产权本科专业是法学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专业,学生在完成规定的法学专业核心课程学习之外,还必须完成知识产权专业的核心课程的学习。知识产权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法理学、宪法、民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知识产权总论、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知识产权管理、竞争法。同时还开设了与知识产权相关的选修课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法律基础理论功底和严谨的法学思维、具备系统的知识产权法学知识和较强的知识产权法律实务能力,同时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崇高的法治精神,能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事务,同时也能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的应用型、复合型知识产权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将依托学校的工科为主,多学科交叉的学科优势,利用学校“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的资源优势,形成“需求导向、校企联培、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特色,培养具有法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知识背景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事务,同时也能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及科技创新型企业等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

学位学制: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咨询:郭老师,1383825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