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

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2022-05-18


专业简介:汉语国际教育归属中国语言文学类,是一个综合性、跨学科、融通性的专业,是随着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国际教育行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而设置的一个新兴专业。本专业同时也是一个具有“双语”特点的复合型专业,使学生在精通汉语和汉文化的基础上,具备良好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成为既能适应对外交流又能投身于对外汉语教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优秀人才。专业核心课程有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汉语国际教育概论、中国古代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感悟、辨析和探究汉语言文学现象的能力,有较强的汉语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熟悉中外文学和文化的基本知识,能综合运用英语语言文字进行国际文化交流实践,进行跨文化交际,并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集合我校国际化教学资源,重点培养学生两项能力:一是培养学生扎实的汉语语言文字能力,打牢中华文化和语言的基础;二是培养学生英语语言文字能力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能力。本专业的优势在于集合不同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全面推进学生汉语和英语语言文字能力的提升,给学生海外就业和深造提供机会。

就业方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空间广阔,集中在两大领域:一是应用语言文字服务,毕业生可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新闻、出版等机构从事宣传、管理、文秘、采编、创作等工作;二是职业和师资服务。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中等学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从事语言研究、文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也可从事留学生培养、对外汉教师资、对外汉教志愿者等工作。

学制学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咨询:王老师15670281701;李老师1870364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