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行政管理本科专业

Administration

2022-05-18

      ★专业简介:

行政管理本科专业是公共管理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专业,该专业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能力本位、应用为重、产教融合、就业导向、分类培养为指导原则,结合河南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带动下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和行业特色,以校企实习基地、行政管理实验室、速录实验室、法律与公共事务模拟仿真及综合应用实验室等为技能训练平台,培养学生服务基层公共行政、企业行政、社区行政管理的能力。




     ★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公共管理与数据科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基层行政管理应用能力,具有基层行政管理与服务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基层政府行政、企业行政、社会行政等领域的科研、生产及服务发展需要,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与社会团体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 专业特色: 

一是培养学生通过包括大数据技术在内的大容量实习实训及职业资格训练和考试,迅速适应社会工作的能力;二是培养学生通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大数据等多学科融会贯通的能力,提高学生参加硕士研究生、公务员考试的录取率。


       ★ 就业方向:

该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可以胜任公共行政、社会行政及企业行政管理领域各级各类工作岗位,包括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等公共部门从事政策研究、管理规划、宣传策划、机关管理、人事管理、公文管理等工作,在工商企业从事内部行政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关策划等工作。


★ 学位学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咨询:郸老师1352658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