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初心使命永不忘,抗击疫情勇担当——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抗击疫情纪实

2020-02-03 宣传部

庚子鼠年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疫情的滋生蔓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坚定信念,打响了疫情阻击战。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安排,制定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预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实习工作安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预案》》以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的统计工作,对假期去过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全面掌握学生状况,重点关注其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状况,做好每日的观察记录工作,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得到及时的反馈;做好严禁学生提前返校通知工作,积极制定开学第一课方案,准备好开学第一课所需的相关材料;对各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培训,落实网上远程教学各项措施,真正做到“停学不停课”;落实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制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领导联系班级责任分配表》,成立宿舍、教学楼共两个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以及全体师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身于抗击冠状病毒的工作中。在本次疫情防控志愿者中,我院先后涌现出以行政管理1941班杨明、行政管理1931班严鑫龙、文秘1831班程珂馨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承担,在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誓言,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更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将继续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和应对方案,加强学院内外协调联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