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第190期

2021-03-08 办公室

简报

 

第一百九十期(总第190期)

 

 

人文政法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01219



 

 


本周,人文政法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一、日常查课:周学习部成员依然进行日常查课,查课时询问各班有无发烧,咳嗽,体温异常等同学,有的话及时上报并配合学校做好隔离工作,督促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为了大家的建康安全做好保障。学习部成员更加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疫情当下,不仅要保障同学们的健康也要全力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三、评教事务:向全院学生发放关于学生评教事务的通知,并处理学生登录不上新教务系统的问题。

四、课表查询:向全院学生发放关于课表问题查询的通知,并及时询问学生课表是否存在问题并以班级为单位上报给学习部干事,后统一向老师传达。

五、装档案:将国奖和励志奖的审批表分装进同学各自的档案袋里,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六、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做好学生会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七:出勤率:

八、查寝工作:

本周对各年级进行了五次常规查寝,进行了相应的销假工作,并将请假同学请假条上传,汇总未销假名单进行上报。

九、卫生排查工作: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本部门对宿舍卫生进行严格检查,对不合格的宿舍进行提醒及整改,问题严重的宿舍进行统计并上报。

十、安全排查工作: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本部门对吸烟、酗酒、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以及饲养宠物进行严格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统计上报。

十一、疫情防控工作:

1、每日负责统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钉钉打卡情况,对不及时打卡的同学进行及时上报。

2、在查寝的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消毒和通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每天筛选钉钉打卡情况,对不合格的同学进行统计上报。

十二、其他工作:

1、统计学院学生寒假去向。

 

查寝情况

20201213日查寝情况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100%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寝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100%

行专

100

100

   0

法事

30

30

0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40

0

 

20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20级专升本

27

27

0

 

 

100%

汉语国际教育

50

50

0

行政管理

99

99

0

           

 

      20201214日查寝情况(抽查18级专科)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寝

出勤率

行专

46

46

0

 

  100%

法务

24

24

0

文秘

65

65

0

 

 

20201215日查寝情况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100%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寝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100%

行专

100

100

0

法事

30

30

0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40

0

 

20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20级专升本

27

26

0

 

100%

汉语国际教育

50

50

0

行政管理

99

99

0

 

20201216日查寝情况(抽查18级专科)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专

46

46

0

 

100%

法务

24

24

0

文秘

65

65

0

 

20201217日查寝情况

 

18级宿舍查寝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100%

 

19级宿舍查寝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2

1

 

 

99%

行专

100

100

0

法务

30

30

0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40

0

 

20级宿舍查寝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20级专升本

27

26

1

 

99%

行政管理

99

99

0

汉语国际教育

50

50

0

本周我院认真、严格、细致的对18级,19级和20级学生宿舍开展查寝工作。周日应到人数376,实到人数376,总体出勤率100%;周一应到人数135人,实到人数135人,总体出勤率100%;周二应到人数376人,实到人数376人,总体出勤率100%;周三应到人数135人,实到人数135人,总体出勤率为100%,周四应到人数376人,实到人数374人总体出勤率为99%。出勤状况较好,于每周查寝结果及时上报,以督促每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出勤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十三、早自习检查

1、自上周开始,因为冬季天气寒冷为同学们身体健康考虑取消早操,开始进行早自习。

2、早自习时间为6:30-7:00

3、要求同学们6:20到达教室班委点名并维持好纪律,6:25文体部成员到各班检查人数并拍照记录。并在6:55对各班人数进行复查。

4、严格统计各班应到未到请假公干人。

5、早自习期间各班纪律良好,将我院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出来。

6、早自习出勤率: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应到

141

141

141

141

141

实到

138

138

123

137

137

出勤率

97.9%

97.9%

87.2%

97.2%

97.2%

十四、实践工作

1、组织实践中心成员到文科实训中心办公室值班。

2、实践中心成员加强对电脑技术的学习。
3
、实践中心成员对机房进行电脑维修和卫生整理。

4、组织171819级毕业生进行第二批线下考试。

 

团务工作

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通知了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季第六期的学习,并收取各班截图进行检查核对。

二、通报:为加强校风校纪,我部根据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的违规违纪,缺勤学生名单,整理并核对后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于周二时并张贴于公示栏。

三、思想政治学习:我部于本周三中午组织本学院开展以:“严肃考风,端正考纪”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学习,同时进各班检查学习情况并进行打分,将排名公布至班委群,并做好思政总结等相关材料。

四、团员注册:我部于本周完成171820级各班团员证注册工作。

 

校园文化

一、宣传工作

1、在我院微信公众号“河南工程学院人文政法学院”推送三篇文章,

   分别是:

1)国家公祭日丨今天,共同祭奠30万遇难同胞!

2)人文政法学院天平社举办第十届校园文化辩论赛。

3)人文政法学院成功举办高层次项目申报辅导会。

2、绘制完成冬至、考风考纪展板。

3、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官微及qq公众号的正常运营。

4、进行新媒体培训。

5推选学院微信公众号优秀微信作品3篇参加河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十大优秀微信作品评选。

6、完成个人年度总结。

二、资助工作

1、通知负责义务劳动的班级周三进行义务劳动。

2、通知各班关于2020年冬季困难补助学生名单的公示。

3、对各班开展奖助学金使用纪律主题班会进行工作总结。

4、审核十二月份勤工俭学材料,并及时将所需材料发送资助中心邮箱。

5、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6、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7、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8、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9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道德素养,提高工作学习能力,做到全面发展。

三、社联工作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3、整理社团指导老师建设材料。

4、整理制定人文政法学院关于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章程。

 

党务工作

一、整理发展对象材料。
二、处理毕业生党员材料问题反馈。

 

就业工作

一、按照校就业办的要求,重新分类整理91日后收取的20届毕

业生的就业协议,上交至就业办。

二、发布收取2021届毕业生就业合同的通知,开始收取21届毕业生

就业合同。

三、进一步确认并更正毕业生就业信息,继续完善毕业生就业系统。

四、及时通知有应聘意向的毕业生前往招聘处进行应聘工作。

五、在毕业班班级群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并发布相关公司的招聘信 

息,以便毕业生进行应聘工作。

 

工作计划

一、主席团第十六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十六周工作计划

(一)办公室

1、制作第191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二)学习部

1日常查课:下周将继续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做好防控工作,关注同学们的身体状况,督促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任务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3、体育课选课:通知全院各班体育课选课,让同学们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选课,并注意补退选时间。

4、公选课选课:提醒同学们进行下学期公选课选课,注意时间节点进行选课。
5
、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做好学生会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三、宣传部第十六周工作计划

(一)网宣部

1、端正思想,提高办事效率,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2、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完善宣传部自身的建设。积极交流,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让宣传工作的开展更加有声有色。

3、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号公众号、QQ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二)文体部

1、早自习

1)重视时间观念,严格按照规定点名时间进行人数清点,将迟到和未到人数核实到位。

2)各班班长维护本班纪律,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3)核对请假人数时,看清假条日期,避免出现假条到期仍旧请假现象。

4)做好每日人数汇总和每周总结。

2、活动组织

1)对于学校安排的各项文化活动都会认真对待,组织交代的事情做到绝不拖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组织满意。

2)对于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都会时刻准备着,以积极的态度做好活动的准备。

3)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四、组织部第十六周工作计划

1、通报批评:为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我部根据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的违规违纪、缺勤学生名单,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于下周二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2、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季第七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

3、团员注册:我部将于下周完成19级团员注册工作。

4、工作报告:下周我部将进行本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以及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五、权益部第十六周工作计划

(一)自律部

1、查寝工作

1)每周查寝三次及以上,同时进行不定时突击查寝,确保查寝质量,并在查寝时对于未在宿舍的学生组织销假。

2)查寝工作中,若出现替寝的情况,查寝销假人员将在完成第一次查寝工作之后对寝室进行第二次复查,仍未到者将通知其舍友让该同学于当晚10:25之前持有效证件(如学生证,校园卡,身份证等)到销假人处取消缺寝标记,超过该时间者将按照该同学按缺寝处理,并上报学院做出相关处理。

3)查寝时出现请假的同学,必须由舍友出示正规请假条,并由查寝人拍照上传,否则视为请假无效,按请假无请假条上报学院。

2、卫生排查工作

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卫生,提醒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及时进行打扫、整理,如果有严重情况及时上报学院并提出整改措施。

3、安全排查工作

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排查的主要内容:

1)违规使用违禁电器;

2)私自改动、乱接用电线路,电线、网线布线凌乱;

3)在宿舍内吸烟、喝酒,使用明火;

4)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品以及含酒精饮料;

5)电器和插座摆放位置是否安全,是否放置在易燃物(书本、纸张、行李箱、床铺等)附近;

6)未办理手续私调宿舍、对存在酗酒、抽烟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问题的宿舍通知其整改并及时上报。

4、疫情防控工作

1)提醒同学们注意消毒通风,测量体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继续统计钉钉打卡工作,对未打卡的同学进行上报。

3)劝诫同学无重要事项处理不得出校门,若出校后返校,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严密的消毒工作,保证同学安全。

(二)助贷部

1、通知负责义务劳动的班级周三进行义务劳动。

2、及时报送相关材料,上报资助中心并完善后续工作。

3、踏实认真备考期末,发挥好学生会干事的模范作用。

4、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5、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6、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7、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8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道德素养,提高工作学习能力,做到全面发展。

(三)就业部

1、继续完善毕业生就业系统。

2、进行统计并且持续关注毕业生招聘会相关信息。

3、及时通知有应聘意向的毕业生前往招聘处进行应聘工作。

4、在毕业班班级群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并发布相关公司的招聘信息,以便毕业生进行应聘工作。

5、再次发布收取2021届毕业生就业合同的通知,继续收取21届毕        

业生就业合同。

(四)社联部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3、整理社团指导老师建设材料。

4、整理制定人文政法学院关于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章程。

(五)实践工作

1、对机房进行卫生整理以及电脑维修。

2、实践中心成员到文科实训中心办公室值班。

3、继续加强实践中心人员电脑技术的学习。    

 

 

人文政法学院

分团委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