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第182期

2020-11-30 办公室

简报

 

第一百八十二期(总第182期)

 

 

人文政法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01025




 

 

 


本周,人文政法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一、日常查课:本周学习部成员依然进行日常查课,查课时询问各班有无发烧,咳嗽,体温异常等同学,有的话及时上报并配合学校做好隔离工作,督促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为了大家的建康安全做好保障。学习部成员更加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疫情当下不仅要保障同学们的健康也要全力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三、检查新生档案:一是检查20级全体新生个人纸质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密封是否完好、内容是否真实;二是组织2020级新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学籍卡》(一式两份),并将相关信息与其纸质档案中的信息进行认真核对,重点核查纸质档案信息与学生填写学籍卡表的内容是否一致。对有问题的学生信息进行统计并汇报给老师。

四、公选课补考工作:通知需要补考公选课的同学准备补考需要的材料,及时联系老师,做好补考相关的工作。

五、新生照片核对:对于2020级新生,按照《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高招录取照片张贴模板》(附件1)在学生宿舍、学院公告栏等场所张贴招生就业处提供的2020级新生高招录取电子照片。对于所有2020级新生,按照普通高招录取通知书照片、录取电子照片、准考证照片、身份证照片、纸质档案照片和考生本人六对照的原则,对每位考生逐一进行审核比对。

六、考试笔迹、成绩复测: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文化课复测,并对在校生复测笔迹、成绩等进行认真复核。对于未按要求参加复测、或测试成绩、笔迹差异较大的在校生要进行重点核查。

七、统计2020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需求量:各班同学参考火车站命字典,查找个人所到火车站命名,按照学号顺序仔细填写表格,汇总整理后上交给老师。

八、电子档案:通知各班学习委员汇总本班学生的文件夹并制作本班的总文件夹。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每个学生建立自己的文件夹,文件夹以学生姓名命名(文件夹里内容包含近期该生电子证件照,该生电子版信息档案)。

九、学生会招新:组织各班有意报名进入学生会人员填写报名意向表,安排时间以及教室进行第一轮面试,并筛选一轮面试通过人员。

十、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做好学生会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十一、出勤率:

@AMGO7BOCBMJ}MGWEMK`GKJ

十二、查寝工作:

1.本部门在日常查寝的时都需佩戴口罩,并询问本学院每个宿舍是否配有体温计、提醒宿舍经常开窗,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季节性传染病的传播。

2.本部门自疫情期间以来,每日负责统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钉钉打卡情况,对打卡异常情况的或者不及时打卡的同学进行及时上报学校以及辅导员。

3.本部门对查寝工作做了调整,由于18级专科毕业生实习,不再查18级专科,由于部分同学宿舍更换,更新了查寝表中的信息。

4.经过部门成员本周的努力工作,工作中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并且都及时解决问题,保证了工作的高效性,准确性。本部门成员还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的更好。

5.本周我们对寝室卫生工作做了着重的检查,把检查的情况及时做了汇报。

6.本周本部门对2020级新生讲了查寝的规则,同时带新招的2020级新生进行查寝工作的熟悉。

查寝情况

20201018日查寝情况:

17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1

60

0

100%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100%

 

行专

114

114

0

法事

44

44

0

文秘

112

112

0

18级专升本

98

98

0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寝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100%

行专

100

100

0

法事

30

30

0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40

0

19级专升本

70

70

0

 

20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20级专升本

27

27

0

100%

 

20201022日查寝情况:

 

17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1

61

0

100%

 

 

18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99.9%

 

行专

114

114

0

法事

44

43

1

文秘

112

112

0

18级专升本

98

98

0

 

19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寝

出勤率

行本

63

63

0

 

 

 

99.9%

行专

100

99

1

法事

30

30

0

文秘

53

53

0

汉语国际

40

40

0

19级专升本

70

70

0

 

20级宿舍检查情况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20级专升本

27

27

0

100%

 

自律部1023日第七周周五查寝情况

宿舍号

专业班级

床号

原因

1A602

行管1832

1号床

乱拉电线

6B329

文秘1931

1号床

乱拉电线

 

6A204

文秘1931

6号床

乱拉电线

 

    本周我院认真、严格、细致的对17级行本和18级,19级(19级专升本)以及20级新生(20级专升本)学生宿舍开展查寝工作。周日应到人数875人,实到人数875人,总体出勤率100%,周二应到人数875人,实到人数874人,总体出勤率99.9%。出勤状况较好,于每周查寝结果及时上报,以督促每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出勤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十三、实践工作

1.实践中心成员参加机房值班工作。

2.打扫机房卫生,机房软件维修。
3.
组织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考试。
4.
组织17级毕业生和18级毕业生参加人力资源培训师。

 

团务工作

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我部通知了大二、大三、大四本科和专升本团支部组织进行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二期。

二、团日活动:我部本周参加会计学院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三、新生团员网上团关系审批:我部于本周在智慧团建中审批20级新生团关系。

四、2020年第二期靖宇团课培训:我部于本周通知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本科和专升本班级推选靖宇团课名单,并统计人数做汇总表。

 

校园文化

一、宣传工作

1.在我院微信公众号“河南工程学院人文政法学院”推送三篇文章,分别是:

1)开学典礼 | 以河工之名,谱写青春华章!

2)开学典礼 | 校长李利英:实字当头,用实干赢得未来。

3@2020级小萌新 || 这里有一份图书馆入馆攻略,请查收!

2.撰写“20级新生开学典礼”活动新闻稿,并拍摄活动照片。

3.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二、助贷工作:

1.完善助学金以及后续工作。

2.对上年义务劳动不合格班级以及20级新生周三义务劳动进行排班,并将排班表电子版以及扫描版及时上交。

3.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4.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5.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6.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社联工作: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3.安排各社团作工作计划。

 

党务工作

一、整理审查发展对象的档案。

 

就业工作

一、统计关注毕业生招聘会信息。

二、在毕业班班级群发布招聘信息,并发布相关招聘公司信息。

三、统计并录入毕业生就业系统。

四、做好所带新生班级工作。

五、准备新生面试问题等工作。

 

工作计划

一、主席团第八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八周工作计划

(一)办公室

1.制作第183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二)学习部

1.日常查课:下周将继续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做好防控工作,关注同学们的身体状况,督促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任务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3.学生证补办工作:告知需补办或换发学生证同学如实按要求填写《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证补办申请表》,学生证破损需换证的同学必须将原件交回。如因学籍变动、延期毕业等原因需修改学生证信息者,须持教务处有关证明材料方可更改。如因家庭住址搬迁需更改乘车区间的同学,出具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发放的户口簿或居住证复印件方可更改。汇总情况制作好汇总表,并上交给老师。

4.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做好学生会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三、组织部第八周工作计划

1.通报批评:为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我部根据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的违规违纪、缺勤学生名单,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于下周二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2.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季第二期的学习,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

3.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部下周将组织本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和大三本科班以及专升本学生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同时进各班检查学习情况,对各班的学习状况进行评比打分,将排名公布至班委群,并做好思政总结等相关材料。

4.新生入团:我部下周将进行新生团员智慧团建转入工作,并做好新生团员信息统计工作。

 

四、宣传部第八周工作计划

()网宣部

1.绘制重阳节展板。

2.端正思想,提高办事效率,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3.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完善宣传部自身的建设。积极交流,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让宣传工作的开展更加有声有色。

4.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号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文体部

1.对于学校安排的各项文化活动都会认真对待,组织交代的事情做到绝不拖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让组织满意。

2.对于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都会时刻准备着,以积极的态度做好活动的准备工作。

3.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五、权益部第八周工作计划

(一)自律部

1.查寝工作:

1)日常查寝保证每个宿舍每周至少查三次,查寝时对未在宿舍的学生组织销假,对未销假或者未按时销假的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仔细核对每一位未销假学生的具体去向,做好每周未销假名单的记录。

2)本部门会认真做好查寝工作并及时汇报查寝情况。

2.安全卫生工作:

1)本部门查寝时会着重检查人文同学们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的情况,对卫生较差的个人或宿舍提醒整改。

2)查寝时检查每个宿舍的宿舍安全情况,对存在酗酒、抽烟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问题的宿舍通知其整改并及时上报。

3)本部门下周会继续做好检查卫生工作。

3.疫情防控工作:

1)提醒同学们注意消毒通风,测量体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继续统计钉钉健康打卡情况,对未打卡的同学进行上报。

(二)助贷部

1.上报校内奖学金相关材料并完善后续工作。

2.通知负责义务劳动的班级周三下午进行义务劳动。

3.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4.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5.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6.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就业部

1.向毕业生发送就业单位的招聘信息。

2逐步学习接手就业部具体工作。

3.做好新生入学后一切工作。

(四)社联部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3.社团招新。

(五)实践工作

1.相关人员参与机房双十一值班工作。

2.加强实践中心人员电脑技术。        

人文政法学院分团委

 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