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第175期

2020-10-12 办公室

简报

 

第一百七十五期(总第175期)

 

 

人文社科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0621



 

 


本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一、网课情况:询问各班网课情况,汇总网课情况表,并上交。

二、档案邮寄:再次核对毕业生档案回原籍相关的《学生档案邮寄信息汇总表》和《报到证蓝联邮寄汇总表》,确保无误,整理好并上交。

三、考研:统计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人数以及录取人数,计算考研率;再次核实研究生档案邮寄人员和信息。

四、补考:各班确认补考人员名单,核对人数及信息;并切实通知到需要进行补考的同学,在补考前尽快联系任课老师进补考班级,确保届时能顺利参加补考。

五、专升本:1.切实通知到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620-21日晚1800进行专升本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以便熟悉和掌握网上填报流程。

2.2020年专升本考试无声入场,通知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如因身体原因需要携带特殊物品的,必须由考生出具医院证明材料和特殊物品入场证明表,盖章并按时将相关材料邮寄到指定地点。

六、健康状况本部门认真做好了本周的统计工作,督促行政管理1931班和1932班同学填写每日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省打卡情况。

七、健康统计表:本部门成员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各班班委的工作,共同督促疫情期间健康统计表完成情况。

八、钉钉打卡:本部门及时、准确将辅导员通知传达到各个班级。每日负责统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钉钉打卡情况,对不及时打卡的同学进行及时上报。

九、实践工作:

1.协助学校统计疫情期间学生的健康状况。

2.认真准备复习备考。

3.学习计算机方面的有关知识。

团务工作

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我部通知了大一、大二、大三本科,大四和专升本团支部组织进行第九季第三期的青年大学习,检查收集并整理未完成各团支部截图和名单,于本周五发至校学生会。

二、毕业班网上转团关系转出:我部负责毕业班的网上智慧团建有团关系的团员转出统计,将我院转原籍,考研,出国留学的毕业生的团关系转出,并做好统计及时向学校向老师反馈。

 

校园文化

一、宣传工作:

1.在我院微信公众号走进人文社科推送两篇文章,分别是:师生缘伴一生,腾蛟社科,凤起人文、师生缘伴一生;老师,谢谢您。

2.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二、助贷工作:

1.收取《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相关材料,并及时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3.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4.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5.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社联工作: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党务工作

一、发展对象考试。

 

就业工作

一、统计关注毕业生招聘会信息。

二、在毕业班班级群发布通知,及时告知毕业生就业信息。

三、统计毕业生就业情况。

 

工作计划

一、主席团第十九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十九周工作计划

(一)办公室

1.制作第176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学习部

1.网课情况:询问各班网课情况,汇总网课情况表,并上交。

2.期末考:临近期末考试,提醒各位同学好好复习,注意各科考试时间,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设备以及考试环境,确保能够顺利进行考试。

 

三、组织部第十九周工作计划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九季第六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下周五前将相关材料发至校学生会。

四、宣传部第十九周工作计划

()网宣部

1.做好本部门基本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2.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交流,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

3.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号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文体部

1.在疫情期间如果有一系列线上文体活动,我们部门会做到及时通知,时刻准备着。

2.部门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培养实践能力。

3.认真做好部门工作,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家里,对于各种活动我们绝不懈怠。

4.疫情在家也会对于学校安排的各项文化活动都会认真对待,组织交代的事情做到绝不拖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让组织满意。

5.对于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都会时刻准备着,做好准备工作。

6.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五、权益部第十九周工作计划

(一)自律部

1.本部门将继续做好统计工作,督促行政管理1931班和1932班同学填写每日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省教育厅打卡情况。

2.本部门将继续落实学院、学校要求,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

3.部门各小组将继续统计每日钉钉打卡情况,对不及时打卡的同学进行上报,争取每天每位学生都能按时健康打卡。

(二)助贷部

1.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2.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3.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4.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就业部

1.关注毕业生招聘会信息。

2.在毕业班班级群发布通知,及时告知毕业生就业信息。

3.了解其就业状况并收集就业合同进行录入。

4.了解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是否进行线上就业。

(四)社联部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五)实践工作

1.协助学校认真统计疫情期间学生的健康状况。

2.统计省健康系统、钉钉打卡情况。

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届生参加人力资源管理培训。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0621